基隆 037.JPG

辣之國已經遷移

請看下面的FB連結

辣之國 

 

 

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比利大哥

所以去了一趟基隆

飄著細雨的夜晚 吃火鍋最對味

尤其是麻辣火鍋 ^^

比利大哥極力推薦的辣之國~果然又香又辣

辣之國

來到了店裡

雖然不是假日

也不是用餐尖峰時間

但店內坐滿了來吃火鍋的人

也讓我對這裡的火鍋多了一些期待

IMAG0646.jpg

桌面的清潔對於一家賣吃的店是很重要的

毫無疑問 辣之國對於這點是蠻注重的 ^^

IMAG0638.jpg

首先決定鍋底

來到麻辣鍋店當然要吃麻辣鍋啦

我們點了鴛鴦鍋 (原味&麻辣)

IMAG0636.jpg

這家店的點菜方式蠻特別的

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感覺很新鮮

首先拿起桌上的夾子

IMAG0645.jpg

走到佈滿照片的牆邊

看到喜歡的菜直接把夾子放到照面下方的盤子裡

服務生就會幫我們把菜送來了

當然也可以直接在座位上跟服務生點菜

不過我覺得親自走一趟去放夾子別有一番風味

也可以順便走動一下 消化一下 XD

IMAG0639.jpg

羊肉

IMAG0640.jpg

鍋底的豆腐&鴨血

鴨血&豆腐也是麻辣鍋的重點之一

新鮮的鴨血&軟嫩的豆腐 好吃 ^^

IMAG0641.jpg

看照片就知道店家對於食材是絕不吝嗇的

IMAG0642.jpg

特別招待的洛神花茶

是俞老闆的母親親自熬煮的

香濃好喝 ^^

IMAG0643.jpg

為了符合大眾口味店內的麻辣火鍋的辣度是經過調整的

但如果是重口味的饕客

老闆就特別推薦特調的麻辣醬汁

將醬汁加入原來的鍋底保證又麻又辣

辣度翻倍~~特別是麻...

吃的我直冒汗 哈哈哈 

IMAG0647.jpg

既然說到了特調醬就不能不提老闆為了開這間店

並追求道地的口味

花了很多時間遠赴四川拜師學藝

回台灣後又針對台灣人的口味做了點調整

這才有了這家店

IMAG0672.jpg

醬料的部分當然也不馬虎

想得到的都有蒜泥 辣椒 香菜等等....

特別是有烏醋最對我的味

有很多店家都只有白醋 可是白醋我不愛

IMAG0667.jpg

現場還有還有生猛的螃蟹

我超愛吃螃蟹蝦子的

尤其現在又是吃螃蟹的季節

但是來前有先吃了點東西

又喝了一肚子酒 只好把牠們留到下次再處理 ^^

IMAG0650.jpg

下面是辣之國的詳細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喔 ^^

IMAG0717.jpg  

雖然說吃不下

但還是點了不少 (羞)

哈哈~~

以下是牆上菜單照片的翻拍

我只挑些比較特別的拍

這次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所以畫質上面沒有單眼的優

但是還是有美味的feel .....

IMAG0651.jpg

這道菜也要列入下次要吃的菜單裡 ^^

IMAG0652.jpg

現撈活九孔喔

IMAG0653.jpg

最愛 ^^

IMAG0654.jpg

肉片的價格都蠻便宜的

IMAG0655.jpg

而且份量也不少

IMAG0656.jpg

 IMAG0657.jpg

IMAG0658.jpg  

IMAG0659.jpg

活跳跳

IMAG0660.jpg

IMAG0662.jpg

這個九層花枝超好吃

IMAG0663.jpg

麻辣火鍋必備科學麵

用麻辣湯底煮

超讚的~~~內行的都知道 ^^

IMAG0664.jpg

IMAG0665.jpg

IMAG0666.jpg

 

IMAG0668.jpg

IMAG0669.jpg

跟俞老闆還有朋友們聊著聊著

不知不覺都到了很晚的時間

IMAG0644.jpg

辣之國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就是它的廁所很寬敞乾淨

這點有加分 ^^

IMAG0670.jpg

吃飽喝足就回家囉 ^^

IMAG0671.jpg

 IMAG0673.jpg

IMAG0674.jpg

下次再來好好吃一頓 ^^

而且不開車~這樣才能喝幾杯 XD

基隆 036.JPG

走之前還A了一份湯底

超不好意思低~~ 哈哈哈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ck... 的頭像
Jack...

傑克的時光機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