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一年 繼續忙碌=.=
準備開始衝景了~~ 要來去拍美美的照片

基隆 037.JPG

辣之國已經遷移

請看下面的FB連結

辣之國 

 

 

好長一段時間沒見到比利大哥

所以去了一趟基隆

飄著細雨的夜晚 吃火鍋最對味

尤其是麻辣火鍋 ^^

比利大哥極力推薦的辣之國~果然又香又辣

辣之國

來到了店裡

雖然不是假日

也不是用餐尖峰時間

但店內坐滿了來吃火鍋的人

也讓我對這裡的火鍋多了一些期待

IMAG0646.jpg

桌面的清潔對於一家賣吃的店是很重要的

毫無疑問 辣之國對於這點是蠻注重的 ^^

IMAG0638.jpg

首先決定鍋底

來到麻辣鍋店當然要吃麻辣鍋啦

我們點了鴛鴦鍋 (原味&麻辣)

IMAG0636.jpg

這家店的點菜方式蠻特別的

老實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感覺很新鮮

首先拿起桌上的夾子

IMAG0645.jpg

走到佈滿照片的牆邊

看到喜歡的菜直接把夾子放到照面下方的盤子裡

服務生就會幫我們把菜送來了

當然也可以直接在座位上跟服務生點菜

不過我覺得親自走一趟去放夾子別有一番風味

也可以順便走動一下 消化一下 XD

IMAG0639.jpg

羊肉

IMAG0640.jpg

鍋底的豆腐&鴨血

鴨血&豆腐也是麻辣鍋的重點之一

新鮮的鴨血&軟嫩的豆腐 好吃 ^^

IMAG0641.jpg

看照片就知道店家對於食材是絕不吝嗇的

IMAG0642.jpg

特別招待的洛神花茶

是俞老闆的母親親自熬煮的

香濃好喝 ^^

IMAG0643.jpg

為了符合大眾口味店內的麻辣火鍋的辣度是經過調整的

但如果是重口味的饕客

老闆就特別推薦特調的麻辣醬汁

將醬汁加入原來的鍋底保證又麻又辣

辣度翻倍~~特別是麻...

吃的我直冒汗 哈哈哈 

IMAG0647.jpg

既然說到了特調醬就不能不提老闆為了開這間店

並追求道地的口味

花了很多時間遠赴四川拜師學藝

回台灣後又針對台灣人的口味做了點調整

這才有了這家店

IMAG0672.jpg

醬料的部分當然也不馬虎

想得到的都有蒜泥 辣椒 香菜等等....

特別是有烏醋最對我的味

有很多店家都只有白醋 可是白醋我不愛

IMAG0667.jpg

現場還有還有生猛的螃蟹

我超愛吃螃蟹蝦子的

尤其現在又是吃螃蟹的季節

但是來前有先吃了點東西

又喝了一肚子酒 只好把牠們留到下次再處理 ^^

IMAG0650.jpg

下面是辣之國的詳細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喔 ^^

IMAG0717.jpg  

雖然說吃不下

但還是點了不少 (羞)

哈哈~~

以下是牆上菜單照片的翻拍

我只挑些比較特別的拍

這次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所以畫質上面沒有單眼的優

但是還是有美味的feel .....

IMAG0651.jpg

這道菜也要列入下次要吃的菜單裡 ^^

IMAG0652.jpg

現撈活九孔喔

IMAG0653.jpg

最愛 ^^

IMAG0654.jpg

肉片的價格都蠻便宜的

IMAG0655.jpg

而且份量也不少

IMAG0656.jpg

 IMAG0657.jpg

IMAG0658.jpg  

IMAG0659.jpg

活跳跳

IMAG0660.jpg

IMAG0662.jpg

這個九層花枝超好吃

IMAG0663.jpg

麻辣火鍋必備科學麵

用麻辣湯底煮

超讚的~~~內行的都知道 ^^

IMAG0664.jpg

IMAG0665.jpg

IMAG0666.jpg

 

IMAG0668.jpg

IMAG0669.jpg

跟俞老闆還有朋友們聊著聊著

不知不覺都到了很晚的時間

IMAG0644.jpg

辣之國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就是它的廁所很寬敞乾淨

這點有加分 ^^

IMAG0670.jpg

吃飽喝足就回家囉 ^^

IMAG0671.jpg

 IMAG0673.jpg

IMAG0674.jpg

下次再來好好吃一頓 ^^

而且不開車~這樣才能喝幾杯 XD

基隆 036.JPG

走之前還A了一份湯底

超不好意思低~~ 哈哈哈哈

  

, , , ,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訪客
  • 說實話 我是先前打折的時候去吃的 不知道是打折的關係 還是我們吃套餐的關係 服務態度普普 食材不怎麼好 海鮮有點不新鮮 人手不足吧 上菜速度慢
  •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去的時候有先吃了點東西又一直在聊天 所以沒注意到上菜速度
    食材的部分我沒點海鮮 只有下次再去體驗囉~~其他的我點的還OK啦~~
    不過那個螃蟹倒是貨真價實活蹦亂跳的在水箱裡 ^^

    Jack... 於 2011/10/11 12:38 回覆

  • 訪客
  • 不過我有看到別桌是老闆的朋友吧 似乎就沒有這樣的情況
  • 喔~~ ^^

    Jack... 於 2011/10/11 20:12 回覆

  • maewmiao
  • 把夾子放到盤子,就有人送過來~這個我喜歡!!
    (老闆準備這麼多夾子,我一定會控制不住~狂點。)
    這幾天天氣不大穩定,讓人有想吃火鍋的FU。
    那瓶洛神花茶看起來蠻好喝的。
    每次看到洛神花茶美美的顏色,就覺得心情不錯!!

  • 哈哈~~那個夾子的點菜法真的蠻特別的 ^^
    洛神花茶好喝喔~~
    有時間可以去試試看

    Jack... 於 2011/10/17 15:40 回覆

  • mimi
  • 我也吃過喔~~他們家的海鮮真的很新鮮^^
    蝦子還從盤子跳出來,嚇到我了><
    九孔上桌時也還在動呢~~
    還有洛神花茶搭配麻辣鍋真是超讚的,
    喜歡麻辣鍋的朋友可以去挑戰老闆的特調醬!
    真的又麻又辣~
  • ^^
    它的特調醬一般的人
    應該無法忍受~~太刺激了
    不過我喜歡~
    想必你也是吃辣能手 ^^

    Jack... 於 2011/10/23 22:17 回覆

  • 愛吃鬼
  • 我昨天也去吃了!麻辣鍋搭酸菜白肉鍋.都好好吃喔且食材很新鮮.點的都是自己喜歡的菜不像吃到飽的菜一堆但想吃的沒幾樣且又夾的亂七八糟.而為吃到飽而吃到飽.其實我們昨天這樣平均下來一人也才385元(壽星不算喔!)我覺得還ok啦!也不會比吃到飽的火鍋貴而且真的吃很飽
  • 比起吃到爆~~能夠好好享受新鮮的美食 還是比較舒服的 重點是不會吃到把胃撐爆 @@

    Jack... 於 2011/11/13 10:2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