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部行 141.JPG  

去啡常哲學其實是今年四月的事情了

跟朋友約好隔天要在杉林溪碰面要去忘憂森林

提前一天來到中部

在網路上找到這間咖啡民宿

可惜的是他們已經沒有空房了

我只好坐下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四月中部行 116.JPG  

啡常哲學位於麒麟潭旁邊

老實說我聽都沒聽過有這樣一個潭

也要感謝網路的無遠弗屆的力量

我才會來到這邊

這間民宿的位置很棒 差不多是附近的最高點

可以俯瞰整個潭區

四月中部行 113.JPG  

不多說 先點個咖啡還有鬆餅來享受一下 ^^

看著湖景還有天空雲彩變化一邊喝咖啡

感覺還真不錯~~

四月中部行 119.JPG

這裡是它的咖啡廳也是接待處

四月中部行 124.JPG

麒麟潭其實是個蠻大的風景區

可以騎腳踏車也有環湖步道也可以賞螢

~~~~~~~~~~~~~~~~~

麒麟潭是人工水池,原名大水窟,
 
民國63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命名為麒麟,
位於凍頂山東麓,
 
約一百餘年前永隆居民利用三面環山之地勢,
 
築堤蓄水,成為面積13公頃的水埤,
 
潭水為泉水,水量很豐沛,
 
終年不會枯竭。原本是廣興、鹿谷農田灌溉水源,
 
因近年來鄉民生活水準提高,
 
生活方式起了極大的改變,
 
又因潭水景色幽美,逐漸成為旅遊觀光景點。

潭的四周除了一些住宅外,全為茶園,

梯田整齊的排列在潭邊山麓,遍植烏龍茶樹,

翠綠掩映,早晚的時候蒙上一層薄霧,景色非常迷人,無論泛舟,

垂釣或漫步邊,湖光山色,茶園古剎,遠眺近觀兩相宜。

地方政府正在此地規劃鄉土旅設施,

配合潭東的開山廟及鳳凰谷鳥園,

將開發成為一個觀光旅遊勝地。(圖文提供:南投縣政府)

~~~~~~~~~~~~~~~~~ 以上說明節錄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網頁

 

http://www.sunmoonlake.gov.tw/TW/04001121.aspx

四月中部行 126.JPG

先來看啡常哲學的外面布置

有幾個木造的涼亭可以用餐

坐在裡面很涼爽

 四月中部行 127.JPG

 四月中部行 129.JPG

 四月中部行 131.JPG 

左前方那間木屋也是民宿的房間

另外的兩個小的都只是涼亭

中間是一片大大的草地

四月中部行 132.JPG

走道上還養了一隻小狗 懶洋洋的 完全不理人

 四月中部行 133.JPG

咖啡廳內部

四月中部行 134.JPG 

基本上看起來比較像是泡茶的地方 不像咖啡廳 XD

四月中部行 135.JPG

與老闆娘攀談

知道這邊的日落拍起來很漂亮

可惜我可不能在這邊待到傍晚

我得要去找當天住宿的地方

以免露宿街頭 >_<

四月中部行 142.JPG

整間民宿給人的感覺乾乾淨淨的

我想應該蠻適合朋友們一起來住的

有這麼大的庭園給我們玩

還有美麗的潭景~~~~

就是不知道他能不能裝得下我們這麼多人 =.=a

呵呵~~

 四月中部行 143.JPG  

吃飽喝足上杉林溪去找地方住囉 ~~~

有時間的話 我一定要來住一晚 ^^

啡常哲學 001.JPG

啡常哲學 002.JPG  

 

 

 

 

 

arrow
arrow

    old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