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花蛤節_I 120.JPG 

第一次知道花蛤節是因為Billy大哥~~

因為他的熱情邀約

還有活動內容好像蠻精彩的

我二話不說馬上決定訂房訂機票來去莒光囉!!

與寶妹相約在莒光碰面 請她收留我帶我一起玩

順便當我的MD  寶妹真的"就甘心"ㄟ

22 晚上匆忙搭上台馬輪

輾轉來到莒光已經是隔天中午點多了

有關交通方面的問題 我會另開一篇文來說明

比基尼辣妹也是 不要再問我比基尼辣妹在哪裡了 >_<

莒光花蛤節_I 076.JPG

到了東莒猛沃港一上岸就看到船老大民宿的導覽專車

先到船老大放好行李 馬上換裝 藍白拖加上短褲

問明島上的狀況

就帶著地圖 沿路走沿路拍了~~

船老大民宿 

不過大家如果有機會在花蛤節來到東莒

不用像我這麼苦命要用11路私家車

主辦單位是有安排導覽專車的

因為我比較喜歡一個人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的感覺

而且....叔叔是有練過的 哈哈哈哈~~~

找茶

馬祖天氣雖熱但不像台北那麼高溫且濕熱

既然到了當然要先去"找茶" 喝喝鮮草奶凍囉!!

仙草奶凍

仙草奶凍牛奶很濃郁而且甜度剛好

喝起來清涼爽口

老闆娘非常親切且熱心的幫我介紹景點

真的很感謝他們

內部詳情請看相簿.....

點任何一張相片可連回相簿

莒光花蛤節_I 094.JPG

出了"找茶" 開始我的拍攝

莒光花蛤節_I 095.JPG

出門前一直想說要作足功課 但是想歸想

啥功課也沒做

莒光綜合教練場

沿途經過綜合教練場

隔天的裝甲車體驗就是在這裡開始

東莒靶場

東莒靶場

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

這遊客中心蓋得很有特色跟周邊的建築融入一起

莒光花蛤節_I 106.JPG

  莒光花蛤節_I 115.JPG

  沒記錯的話這裡是福正聚落

有些房子已經殘破沒有人居住了

不過搭配周邊的場景拍起來蠻有感覺的

昔日的福正是個典型的閩東漁村

如今人口大部分已外移 只剩下一幢幢的石屋

福正海灘

來到福正海灘

我好像來太早了 沙灘上一個人都沒有

莒光花蛤節_I 122.JPG

白馬尊王廟

回到岸上的白馬王廟

跟台灣的廟宇不同

沒有華麗的裝飾跟龍柱 連廟的規模都很小

有關白馬尊王廟&白馬王廟的說法很多

我還沒時間弄清楚

等弄清楚在補上~~ 

莒光花蛤節_I 127.JPG

拾級向上 穿越聚落來到東犬燈塔

 

這時有一車導覽公車剛好抵達

莒光花蛤節_I 143.JPG

清朝同治八年(1872年)

委由英人在東莒島上興建白色燈塔一座,

現名「東莒燈塔」(又名「東犬燈塔」)

塔身高度19.5公尺, 用白色花崗岩石砌成,

經蚌鏡折射聚光後可照射16海浬外的海域.

燈塔現在明訂為二級古蹟,

也是離台灣本島距離最遠的國定古蹟

燈塔下有一道長達30公尺的純白色矮牆

用以避免強風吹熄守塔員手的油燈

其原設計圖&油燈&

一些當時生活器具都保存在燈塔旁邊白色建築中

白色建築俗稱白毛城 ( 照片請參閱相簿 )

莒光花蛤節_I 158.JPG

燈塔旁的兩門砲

燈塔內展示室 

神祕小海灣

神祕小海灣

莒光花蛤節_I 202.JPG

最有趣的一景是如上圖左上方的岩石

因為狀如男女生殖器

所以有呂洞賓何仙姑在此纏綿的傳說

這傳說真不知道是哪來的??

莒光花蛤節_I 204.JPG

順著魚路古道來到大埔聚落

不過這時我已經累了

只想先趕回"船老大" 先趕路回去要緊~~

莒光花蛤節_I 206.JPG

保安宮

回到船老大馬上聯繫寶妹

 我想說都這麼晚了 他們也早該到了才對!!

原來她在船上暈船陣亡 戰鬥力全失

正躺在床上休養

莒光花蛤節_I 226.JPG

見了面先來去楓樹林飽餐一頓

也幫她恢復元氣

四個女孩子真的很有活力

一見到阿兵哥就硬要合照  >_<

莒光花蛤節_I 234.JPG

因為錯過了導覽的行程

所以Billy大哥特別開著他的"敞篷跑車"

載我們到處遊覽

順便把去參加導覽的兩位帥哥抓回來 

莒光花蛤節_I 240.JPG

美美的福正沙灘

莒光花蛤節_I 243.JPG

這張照片好像把天空弄得太藍了 

莒光花蛤節_I 281.JPG

回到"船老大" 整裝後一群人就搭車參加夜間導覽

莒光花蛤節_I 293.JPG

來到燈塔免不了要拍幾張的啦

為了把燈塔整個拍進去

就沒辦法兼顧到變形的問題了 >_<

 莒光花蛤節_I 308.JPG

到了沙灘上在海邊看星沙 隨著波浪一閃一閃的真的很美

不過寶妹把小蟲當星沙真的很爆笑!!

 

下來就是晚上的重頭戲 "牽罟"

所謂的【牽罟】是一種臺灣古老的捕魚方式。

利用魚群密集靠岸的時候, 

用小船將漁網拖離海岸並將網放至海中,

而漁網的兩端則固定在岸邊, 

魚群被圍住後岸上的人分兩邊協力將魚網拉上岸來。

莒光花蛤節_I 331.JPG 

第一次只抓到了一些小小魚

大哥說是因為我們岸上太大聲把魚都嚇跑了

決定再來一次

莒光花蛤節_I 333.JPG

莒光花蛤節_I 337.JPG

一人出一隻腳丫子

莒光花蛤節_I 373.JPG

第二次果然有比較多一點

但還是沒辦法跟上一梯次的大漁獲相比

不過大家也不太在意

玩得愉快就好

莒光花蛤節_I 385.JPG

回到港口邊的廣場

大家都在烤肉把剛抓到海鮮直接烤來吃

不過我們一群人卻忙著放天燈

這可是Billy大哥幫我們準備的天燈還有煙火喔!!

莒光花蛤節_I 393.JPG

一群人大家的願望都差不多 都是娶啦!!嫁啦的!!

不過大概是我的"娶嬌妻"願望太沉重

我的天燈居然掉到海裡去了 

莒光花蛤節_I 414.JPG

一旁的人繼續燒烤

莒光花蛤節_I 417.JPG

我們繼續放天燈

大家都沒有飢餓的感覺

因為太好玩了!! 呵呵

莒光花蛤節_I 457.JPG

莒光花蛤節_I 466.JPG

用煙火寫字真的很有難度

我還是第一次拍

經過一番折騰大家終於餓了~~

莒光花蛤節_I 479.JPG

有人說她有賣過西瓜所以就由他來切西瓜了~~

不過真的架式十足 

( os: 這個女人千萬不要得罪 免得被當西瓜剖了 +.+ )

(西瓜也是特別準備的,真的太照顧我們了)

莒光花蛤節_I 508.JPG

一陣吃吃喝喝後 酒足飯飽 搭上私家專用敞篷跑車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船老大睡覺去了~~

期待隔天的獨木舟&裝甲車體驗 

PS: 文中景點介紹節錄自馬祖旅遊地圖及花蛤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