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池邊的小屋 

一夜的輾轉 好不容易睡著卻被搖醒 我勒@@##$$%      原來是該起床準備攻頂

看看時間才三點 也罷 反正也睡不安穩

簡單吃完早餐 ( 清粥小菜 )  整裝出發 ~~

雪山主東峰 257.JPG

21.jpg 

雪山主東峰 259.JPG

清晨的空氣還是冷颼颼 因為要摸黑上山 沒有帶外閃 所以就放棄了這一段路的拍照

從369山莊出發 直切黑森林 夜晚的黑森林更添一份神秘感

只有風聲跟大家的腳步聲 不過也沒時間恐懼

因為覺得體力開始不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睡眠不足

漸漸的連肩膀也痛了起來  出了黑森林沒多久正式宣告陣亡~~~

把背包給前晚因為高山症病懨懨的Vito ( 此刻他活蹦亂跳 嘰嘰喳喳的 )

雪山2 026.JPG 

好不容易抵達圈谷

圈谷

圈谷3

路面結霜 路旁還有一小片一小片的積雪 可惜雪都融的差不多了!! 

雪山主東峰 284.JPG

前一天下的雪

一路硬撐到 標高 3886 的主峰. ( 照片後補 )

這時又發生了更烏龍的事~~  因為機身上的旋鈕不小心轉到 造成鏡頭無法自動對焦

以為是相機因為低溫掛點 所以放棄了拍照

一直到前往翠池時才發現 我想我是冷到胡塗了  >_<

在主峰頂稍做停留 大家拍完照喝完達叔煮的熱茶

一群人瘋瘋癲癲的拍了照

接著沿著稜線往翠池邁進  風實在很大 每一步路都要特別小心 

抵達下切點 往下一看 我的媽呀!! 這個走下去 我真的走得上來嗎?

連拍照的心情都沒了.

不管如何牙一咬跟他拼了  !! Vito 此時燃料耗盡又陣亡了.....

真是中看不中用~~

接下來的路程重拾我的背包硬撐囉!!

下切的路徑非常的陡 又都是碎石 一不小心就會滑倒

一路小心翼翼   好不容易到達谷底 回望來時路

仍覺得心驚~ 回程真的走的上去? 完全沒信心阿!!

往翠池的路上回望來時路 

(上圖右上角最高點就是下切點!! 還可以看到來時的路徑)

到達此處後就輕鬆多了 加足馬力往翠池前進....

這時太陽早已露臉 走起路來 更加溫暖

雪山主東峰 304.JPG 到達翠池

很快的到達翠池旁的山屋 翠池則在另外一邊

雪山主東峰 321.JPG 雪山主東峰 325.JPG

在翠池邊還有一間小小土地公廟

當然要好好誠心誠意的膜拜一下

保祐等下有體力回到369 >_<

土地公廟 翠池

沒水的翠池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 老實說有點失望啦~~!!

池面都結冰了

水面還有片片的浮冰 可見昨晚這邊的溫度有多低

山上吃冰

有人抓起浮冰就啃了起來~~

雪山主東峰 360.JPG

還有人戴墨鏡 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來野餐的~ 真是一付悠閑的樣子

雪山主東峰 366.JPG

各自找好定位大家就開始吃中餐

阿達也開始煮當歸鴨麵線了 光聞就口水直流了 嘿嘿!

雪山主東峰 358.JPG 當歸鴨麵線~~好香喔!!

餐後還有蜜蘋果 真是享受 ~~

蘋果-不但削好了還去核囉 

吃飽後小睡片刻 就要開始趕路回369

( 真想再多睡一下 不過山上的氣溫真的很低 太陽只要一被雲遮住氣溫馬上就下降)

使盡吃奶的力氣爬回下切點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下坡

登上坡後我真的很想大叫" 挖出運阿!!  這種感覺真棒!!

雪山主東峰 369.JPG

下切到圈谷直入黑森林

碎石坡地形

 這時候終於可以細看一下所謂的黑森林

黑森林是段蠻長的路程

一路上大家都心情非常愉悅 因為最難的路程已經走完

走走停停 有說有笑的 還沿途拍照

 雪山主東峰 376.JPG

走著走著雲霧便飄了上來 看著前方的人彷彿往雲霧中走去 真的很特別

雲霧中的黑森林 

出了黑森林 天色卻開始陰暗

雪山主東峰 384.JPG 雪山主東峰 392.JPG

回到369 真是一整個累癱~~ 喝完主廚大哥的薑茶  全身暖和~~

閒聊一陣後 攻北峰的三位大姐也回來了 一陣吵鬧  再來當然就是吃晚餐啦!!

這時候我們的Vito據說已經吐了好幾次~~ 我想我可以把他收編在由我領軍的綠峰肉腳隊裡了...

 阿姐贊助的鹹豬肉

阿姐熱情贊助鹹豬肉 這時候如果有啤酒就更棒了~~

22.jpg 23.jpg

雖然說是累癱了 不大想吃 但是一到了廚房還是嗑了一大碗的菜兩碗的湯

好不容易減下來的  我看這次山一爬 又完整的給他胖回去了 >_<

 搞不好還更肥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 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